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愛的教育。這本書風行全球,由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到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到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愛究竟是什麼?當我走入意大利的小學生安利柯的生活,我發現,其實愛像空氣一樣,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但愛又無影無形,往往又很容易被我們忽略。但我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它。 

  安利柯的姐姐知道家裡沒錢了,急忙告訴安利柯。他們討論好,決定不買五月份需要的扇子,安利柯的顏料和今後的水果。母親聽到后,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還掛着幾滴淚珠。可是,第二天,安利柯心潮澎湃,他發現;他的餐巾下藏着顏料盒,姐姐的餐巾下藏着扇子。 

  “愛”是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有時候,我做過一些受到媽媽表揚的事。可是更多的是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我的循循善誘,朋友間的互相安慰……這些都被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仔細體會。現在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人疼我,愛我,幫助我,我多幸福呀!這本書不光是給孩子讀,我覺得家長,老師也可以看一看。讓家長和老師都跟安利柯的父母一樣,以寬容的態度教育孩子。書中敘述了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和社會之同情。我讀這本書時,幾乎要流出眼淚。 

  我喜歡這本書,它將伴我成長!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