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金鎖記讀後感350字作文

金鎖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因為語文老師的原因,我們班同學都讀了金鎖記。

  金鎖記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說,同時也是一部處處充滿着悲劇的小說。

  小說里的主人公曹七巧剛開始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了,她經歷了很多次的婚姻。在丈夫死後,她的母親也染上了重病。她的母親在臨終前告訴她,不要相信愛情,錢才是最可靠的。後來,經歷了種種的事件,她開始不相信感情,一味的收斂錢財,甚至以自己的想法為核心,拆散女兒的婚姻,逼死自己的媳婦等等。她這一生的遭遇都太過坎坷曲折,導致了她的性格扭曲,開始變得泯滅人性,並套上了金錢的枷鎖。她吸食鴉片,在錢財權利上追求寄託。可這一切只能讓她的肉體好過一點。

  在張愛玲的筆下,她也是悲劇的。在當時的環境中,她最後變得扭曲,是很可恨,但是也是十分可憐可嘆的。

  希望即使在污濁的社會上,也能保持一顆初心。



金鎖記讀後感 標籤: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竊讀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記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