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教妹妹做數學題500字作文

教妹妹做數學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媽媽上班前交給我一個任務,教6歲妹妹做數學題。我心裡想:“那還不容易嗎?教妹妹做數學題一定很好玩吧?”便爽快的答應了。

  可是沒想到妹妹居然這麼笨,我告訴她1加1等於2,問她1加1等於幾,妹妹想了想說:“等於10。”我說:“不對重新算一算。”妹妹又想了想說:“等於8。”這不是瞎蒙嗎,真是氣死我了。

  我又生氣又喪氣,真是教不會她了。我心裡打起退堂鼓,可是又想起答應教會妹妹的,沒教會怎麼向媽媽交代呀。不行,我得想個辦法。對了,姐姐教我是叫我用手指頭算的,我也用這個方法教妹妹吧。

  “一個手指頭加上兩個手指頭,等於幾個手指頭?”我舉着手問。妹妹數了數說:“等於3。”對了,那1加2等於幾?妹妹數了數手指頭說:“等於3。”我又說:“1加3等於多少?”妹妹說“等於4。”我又說:“2加3等於多少?”妹妹想不出來就數了數手指頭說:“等於5。”我想妹妹真會用手指頭算了。

  媽媽回來了,問:“你妹妹會做數學題了嗎?”我說:“會了。不信你來考考她。”媽媽說:“好。2加3等於多少?”妹妹說:“5。”媽媽又說:“4加1等於幾?”妹妹說:“等於5。”媽媽笑了,一個勁的誇妹妹,又對我說:“你真棒,能把小妹妹教會了。”我笑着說:“小意思啦!”

  今天我教會妹妹做數學題了,真高興。



教妹妹做數學題 標籤:數學題作文 解數學題作文 一道數學題作文 有趣的數學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