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道數學題500字作文

一道數學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一到小小的數學題讓我體會到了如山般嚴肅的父愛。

  記得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晚,在明亮的燈光下,我正奮筆疾書,突然一道我沒見過的數學題如同一堵厚實的牆,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想快點衝破這道阻礙,但是又無可奈何。頭上的汗珠一滴滴滾落下來,我如坐針氈,絞盡腦汁的去想,可這道“牆”好像就是跟我對着干似的,就是不讓我過去。百般無奈,我只好跑去問爸爸。我輕輕打開父親的房門,問道:“爸,這道題怎麼做,教教我吧。”“自己想去。”正在埋頭看書的爸爸頭也不抬。我愣住了,像被冷水澆了一樣,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哼,誰要你教,我自己也做的出來!”我把房門“砰”的一關,用慍怒的眼光看着那道可惡的數學題……沉思片刻,腦袋裡好像出現了兩個小人在爭論。其中,一個人說:“父親之所以這麼說,是想讓你獨立思考,不依賴別人。這樣你才能真正懂得那道題的解法。” 想到此,我的心豁然開朗。我冷靜下來,不一會兒,這道難題就被我“攻克” 了。當我興高采烈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父親時,父親笑了,笑得是那樣燦爛…… 

  一道對常人來說微不足道的數學題,讓我懂得了那如山般深沉而又嚴肅的——父愛。 

  指導老師:曹斯敏



一道數學題 標籤:一道數學題作文 數學題作文 解數學題作文 有趣的數學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