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魚理600字作文

魚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坐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今天,我興奮不已,因為我要去釣魚了!信心十足,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釣到一條大魚,做一位“釣鱉客!”

  吃好中飯,我就拉着爸爸去“十八里橋的神農百草園”釣魚。剛進門,我就被遊玩設施吸引住了。我剛想去玩,爸爸就打消了我的念頭,我掃興極了!我透過層層竹林,看到了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那裡是釣魚的地方嗎?”我問爸爸,爸爸點了點頭,原來這麼漂亮的湖是釣魚的!

  我走到湖邊,裝的很酷、很有經驗。先打開魚包,再拿出魚飼料和一瓶礦泉水,然後進行攪拌,魚桿的工作爸爸幫我完工,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釣魚了!由於我經驗不足,爸爸先給我演示了一下釣魚的總過程,看上去好像挺容易的,但做起來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拿起魚桿,使勁往外一甩,來了一個指天射魚,爸爸見了,忙說:“你這樣是釣不到魚的,千萬不能緣木求魚!釣魚要一心一意,不能盲目的去釣魚,心一定要靜。”聽了爸爸的話,我穩坐釣魚台,精益求精,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浮標。”

  只要“浮標”與一點點抖動,我都會分析好,小魚是否碰到了魚食,是否要上鉤了,一定要心裡有數。我等了又等,小魚就是不上鉤,我不停地抱怨,爸爸聽見了就說:“不要着急,要有耐心,或許小魚馬上要上鉤了!”

  忽然,我看到湖面上的浮標在跳水上芭蕾,我就“唰”的一下,迅速地把魚桿拉了上來,真是一條大魚,我開心地笑了,爸爸也笑了。

  今天我不僅有很大的收穫,而且我懂得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費。

  嘉興一中實驗學校四年級:曾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