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爬山虎的自述500字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爬山虎,跌看我的名字像個動物的名字,我可是一種植物哦!而且我還有腳呢!很特別吧。讓我給你們介紹介紹我自己吧。 

  我剛長出來時,葉子是嫩紅色的。過幾天,我的葉子長大了,就變成嫩綠色的。我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我長大了的葉子。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人們看來非常舒服。那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的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風拂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我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和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色的,這就是我的腳。 

  我的腳觸着牆的時候,六七個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莖拉一把,是他緊貼在牆上。我就是這樣一腳一腳的往上爬的。要是我的腳沒觸着牆沒幾天就枯萎了,後來連痕迹也沒有了。觸着牆的時候,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可不要看不起我的腳哦!我的腳巴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勁,休想拉下我的莖。 

  當主人的家裡很潮濕時,我們會吸收屋子裡的水份。當主人的家裡很悶熱時,我們會把水份釋放出來。 

  如果你們也喜歡我的話,就跟快在牆上種下我吧!

爬山虎的自述 標籤: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老虎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