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爬山虎的自述400字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爬山虎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株綠油油的爬山虎,我的好朋友是牆,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我和牆總是形影不離。 

  我長的很平凡:細身材,綠身體。我的衣裳也很美麗,像楓葉一樣的葉子把我團團圍住,不留一點縫隙。 

  我的生命力很強,可以活十年多,我的永不息精神也很值得你們學習。 

  春天,我剛長出來的是嫩紅的葉子,不大引人注目。 

  夏天,我的莖上開出黃綠的花,但是花很小,像黃瓜花一樣。花落後,我就長出鮮綠的葉子,引來許多人觀看。 

  秋天,我的“衣裳 ”就像神奇的魔術師,由黃綠變成橙黃。 

  冬天,我就變成光禿禿的,更讓人不注意了,但是,我不像普通的植物一樣,冬天就被凍死了,來年春天,我還可以活。 

  我對人類也有很大的貢獻,比如:我的莖可以入葯,身體可以遮擋陽光 …… 

  如果我離開我的好朋友——牆,我就會無依無靠,漸漸死去,我的葉子會漸漸變成灰色,可不要嘲笑我,如果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勁,休想拔下我的一根莖。 

  假如我是一株爬山虎,我一定為人類做貢獻,不讓人類冷落我。

爬山虎的自述 標籤: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老虎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