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布魯塞爾大廣場700字作文

布魯塞爾大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朱導!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就是美麗的布魯塞爾大廣場。布魯塞爾是比利時的首都。因為它有着“中心優勢”,氣候宜人,便使這座城市享有了“西歐首都”的美稱。布魯塞爾還是一個歷史悠久、名勝古迹繁多的古老城市。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始建於12世紀的布魯塞爾大廣場。

  瞧,哪兒有許多風格獨特的建築,讓我們一起去參觀一下吧!地面的顏色好統一啊,真壯觀!原來整個地面由清一色的花崗石鋪就,這些建築風格可真多啊!有哥特式、文藝復興式、路易十四式等風格迥異的建築環繞真是錯落有致,風光獨秀。

  看,那兒有一隻展翅欲飛的天鵝。對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天鵝咖啡館。他也成為了兩位革命導師的重要活動場所。接鄰的就是布魯塞爾市政廳。這座建築從1402年見到了1480年才竣工。

  讓我們繼續往前走。這個雕塑小男孩一定很可愛吧!這就是埃杜里弗小巷中的一大經典。這座銅像上的小男孩名叫於廉。他可是位小英雄呢!關於小於廉,也有許多傳說:有的說他在強盜放火燒城時,一泡尿澆滅了火星拯救了全城;有的說外國人侵入者企圖炸毀城市時,小於廉挺身而出,撒尿澆滅了導火線,自己中箭身亡;有的說他專愛站在樓頂向出殯人撒尿,激怒了過路女神,罰他永遠撒尿。

  啊,看那兒在舉辦什麼?好多人聚在一起,我們一起去看一下吧!今天我們真是太幸運了。遇上了兩年一度的八月“大廣場鮮花地毯節”。1600多平方米的鮮花地毯有100多萬朵秋海棠組成。1994年,為了慶祝“二戰”中盟軍和比利時軍隊解放比利時50周年,“地毯”上編製者當年第一支踏上比利時國土的比利時軍隊——“比隆旅”軍隊的軍徽。那一陣陣沁人心脾的醉人花香,更因為那段令人難忘的歷史而更嚴、更香。

  旅客們,古老繁華的布魯塞爾令人嚮往,快去享受美好的旅程吧!祝你們旅途愉快!

  福建三明沙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朱希檸



布魯塞爾大廣場 標籤: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 去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