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具浪費大家談600字作文

文具浪費大家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晨打掃衛生時,我看見垃圾筒中有很多很多的文具:有冒油的圓珠筆,沒筆套的魔筆,大半截的像皮,甚至還有幾個看上去很新的文具盒。真是五花八門,各式各樣,令人眼花繚亂。於是,我便和老師提出在班會課上讓大家討論一下文具浪費的問題。

  班會開始了。聽了老師布置的主題,大家議論紛紛,各抒已見。有的說沒事,讓父母再買就行了,用不着那樣節約。有的說所有的文具都是父母用一雙勤勞的手去換來的,文具上有爸爸媽媽對我們的一份愛,我們應該珍惜他們的這份愛。

  快嘴小顏綺第一個站起來:“這有什麼,反正現在大家家裡都有錢,不就是一些筆呀橡皮嗎。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嗎!”這時還搖搖小腦袋,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不行,這些文具都是用錢買來的,錢又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我們的文具都是父母用錢買來的,怎麼能浪費呢?”大組長顧生源立馬對小顏綺展開反擊。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我接着顧生源的話茬:“是呀!這些文具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期待。大家想一想,那些橡皮為我們消滅了多少錯別字?那些鋼筆又寫下了多少工整的字呀!我們怎麼能在這些文具還有作用的時候就把它們給扔了?”說著我又瞟了小顏綺一眼。

  “這是人家的自由嗎?又沒花你家的錢!”顏綺的死黨“小眼鏡”開始聲援她的親密戰友了。

  ……

  最後老師做出了一個公正的評判:“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愛惜自己的文具,因為它們代表的是爸爸媽媽的一分希望呀!希望同學們好好珍惜父母的這份愛!”

  江蘇鹽城建湖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游穎頡



文具浪費大家談 標籤:大家一起作文 大家作文 大家庭作文 環保靠大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