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田野600字作文

美麗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的田野

 浙江省 新昌南明小學四年級(4)班 章琦

  學校的四周是四季如畫的田野。沒有一個人不被它的美麗所吸引。不信,我就簡單地說一些吧。

  田野上長着小麥,說起小麥,大家一定不陌生,麵包、饅頭都是由它加工而成的,人民幣上也有它的身影。瞧,成熟的麥穗把枝條壓彎了腰,又像姑娘梳的小辮子。

小麥的旁邊是玉米,高大的玉米像掛滿手榴彈的戰士,等候你的檢閱,金黃色的玉米顆粒,如同金子般迎着秋風,玉米桿搖了搖,真像在投擲手榴彈。

  稻子好像是小麥的兄弟,也是成熟的象徵。我覺得稻子也是極富有音樂水平的,一株稻子站在最醒目的地方,搖着枝葉,像在指揮,其他的也開始搖動,像在演奏樂器,發出“沙沙”的響聲,時而快時而慢,奏響了《成熟之歌》,稻子有感情地演奏,一點也不雅於人類,披着金裝的“稻子樂隊”不用說,成了田野里的焦點。

  如果說前面這些農作物是花,那麼高梁就是襯托它們的葉,一排排高梁頭上都戴着紅珠帽,它們肯定是來聽稻子的音樂會,陣容還不小,每人都整齊地戴着帽子。一望無垠的田野一直向前延伸到很遠,好像和天連了起來。

  說起公路,我想到了閱兵儀式,一輛輛載重車在公路上行駛過,喇叭發出的聲音像是領導的發話,農作物搖動的聲音又如同戰士的回答,而且,每一種農作物都顏色不同。

  我還在欣賞着,載重汽車已駛了很遠,變成了小黑點,漸漸地在夕陽的柔光中消失……

  指導教師:俞曉紅

美麗的田野 標籤:美麗的田野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