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1100字作文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新書一發到手,我便翻開了目錄,《大瀑布的葬禮》這個題目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只聽說過為人舉行葬禮,怎麼還有為瀑布舉行葬禮的呢?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翻開正文,仔細地讀起來。 

 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故事。 

 1986年9月,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舉行了一次特殊的葬禮。這個葬禮是為了一條舉世聞名的瀑布——塞特凱達斯大瀑布舉行的。以前,瀑布的水很洶湧,一瀉千里,非常壯觀。現在,因為種種原因,大瀑布就將消失。 

 讀到這兒,我想:瀑布水那麼多,怎麼會消失呢?原來都是環境污染惹的禍。環境污染難道不是人類造成的嗎?想到這兒,我忽然想起那次在一本書上讀到的一篇關於地球環保的文章來。 

 現在,地球有十大疾病:1酸雨;2水土流失;3森林面積減少;4土地沙漠化;5溫室效應;6水源污染;7大氣層破壞;8臭氧層破壞;9物種滅絕;10濫殺動物。酸雨是因為二氧化硫遇到冷空氣落下來而形成的。酸雨有極大的腐蝕性,莫說是人了,就連水泥房都有可能被腐蝕掉。有些地方的河裡沒有魚,便是因為酸雨造成的。水土流失是因為下了暴雨之後,有些土沒有樹根的固持,便和水一起衝到河裡。水土流失不但污染了水源,還減少了土地面積,真是自然的災害呀!森林面積減少是因為人類不停地砍樹造成的,如果有一天,世上沒有了森林,那一下雨便會造成水土流失,一吹風便會黃沙滿天,那生活該怎麼過呀? 

 這些資料讓人觸目驚心,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畫面:幾年不下一滴雨,地面很乾燥,出現了無數條裂縫,到處都是渴死了人的屍體,而且屍體還因為沒有水分而不會腐爛。人們張開乾枯的嘴,對着老天吶喊:“天呀!下點雨吧......”不久,果然下了一場大雨,可下的卻是酸雨。人們無可奈何地搖着頭......呀,我可不想這些變成事實。“非典”時期,人們得到了一些教訓,嘗到了破壞環境的苦果,知道了除了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外,還要注意愛護環境。然而,人們並沒有被地球的十大疾病所警醒。“非典”一過,便“好了傷疤忘了痛”,依然沒有環保意識。前幾天發生在校門口的一件事便足以證明。 

 幾天前,因為路邊在修房子,所以路邊的垃圾桶都移到了下一條街。但住在這條街的人認為垃圾桶太遠了,不願走幾步路丟垃圾,便把垃圾丟在了大街上。久而久之,垃圾成了一座小山,又臟又臭,蒼蠅在上面飛,每個人經過那裡都只是捂住鼻子,疾步走過,從來沒有做過處理。現在想起來,那堆垃圾會給人帶來多大的危害呀:滋生蚊蠅,散發臭味,擠占人們有限的生活空間...... 

 我想對他們說:“如果現在不愛護環境,那滅絕的就是人類自己!” 

 合上書本,我凝神靜思,人類難道還不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嗎?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讀一讀《大瀑布的葬禮》這篇文章,讓瀑布的葬禮不要重演,更不要讓瀑布的葬禮成為人類自己的葬禮。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標籤:穆斯林的葬禮作文 花的葬禮作文 葬禮作文 黃果樹瀑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