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400字作文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 

  今天中午,我讀了我們將要學的課文:《大瀑布的葬禮》。 

  課文主要講了1986年9月,發生在拉丁美洲的巴拉那河上,舉行了一次特殊的葬禮。在拉丁美洲的巴西與巴拉圭兩國的交界處,有一條巴拉那河,河上有一條世界著名的瀑布-------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後來因為20世紀80年代初,為了發電,瀑布上游建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又因沿河兩岸的森林被濫砍濫伐,導致大量的水土流失,大瀑布水量逐年減少而使得大瀑布枯竭。最後巴西總統非格雷特主持大瀑布的葬禮的事情。 

  讀完后,我想到以前也有過類似的事情發生過。這幾年來,新聞上報道過許多森林嚴重被砍伐、破壞、污染等事件。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但是,因為人類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也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這件事啟發了我們:我們要精心地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地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讀《大瀑布的葬禮》有感 標籤:穆斯林的葬禮作文 花的葬禮作文 葬禮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