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師的搖籃600字作文

大師的搖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師的搖籃

   __徐悲鴻故居瞻仰記

   和橋實驗小學彭恆帆

   清晨,我和幾位同學來到了徐悲鴻大師的故居.故居旁是一條錫溧運河,再過去一點就是大師當年的故居.它好比一隻搖籃,搖呀搖,搖著兒時的徐悲鴻慢慢成才.

   一進入故居就看見一行大字.這是周恩來總理親手題寫的:悲鴻故居.中間是徐悲鴻的像,是用銅做的,顯得莊重嚴肅。旁邊還畫著他父親的像。繞過去是一個圓圓的石頭。走近一看,原來是徐悲鴻洗墨汁的大石桶.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大師和他父親的書房.此室是徐悲鴻的父親徐達章開辦私塾授課的地方,也是徐悲鴻青少年時跟隨父親讀書作畫的地方.突然,我驚奇地看到了一匹日夜奔馳的駿馬和一隻栩栩如生的飛鷹.這些都是徐悲鴻在12歲時畫的.大家看了以後都發出驚嘆:"呀!徐悲鴻太有才華了,畫得實在太逼真了."徐悲鴻擅長油畫.國畫,更精通素描.所畫的花鳥蟲魚,風景走獸,簡練明快,富有生氣,尤以畫馬蓋世,馳譽中外.我邊看邊想,大師畫畫的時候一定是筆走如飛,非常認真.課文<<徐悲鴻勵志學畫>>就是寫他學畫的故事.當時因為家裡窮買不起繪畫用品,他經常忍飢挨餓.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取得了驚人的成就.想到這裡一種崇敬的感情油然而生.

   太陽落山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徐悲鴻故居.我想:大師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啊!



大師的搖籃 標籤:我成長的搖籃作文 成長的搖籃作文 生命的搖籃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