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1200字作文

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

  今天是我們少先隊建隊60周年的日子,面對飄揚的五星紅旗,撫摸着胸前的紅領巾,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慨,眼前浮現出了那些少年英雄的光輝形象,因為我是少先隊的一員,我是新中國的一分子。說起我們的祖國——中國,我從心中油然升起一種自豪感。記得小時候媽媽叫我認中國地圖,漸漸長大了我總也忘不掉媽媽說的那句話:“孩子,你知道嗎?這就是祖國媽媽”。我還深深的記着,老師指着地球儀,教我認黃河、西藏、長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黃河就是您的搖籃,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樑,長城是您的動脈,北京是您的心臟。

  祖國媽媽您美麗、親切的容貌時時都浮現在我眼前,就是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5000年光輝燦爛的歷史。960萬,該有多大呀;5000年,該有多長呀……我想:祖國媽媽那飄逸的長發應該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應該就是那綿延無盡的山脈吧……在無垠的歲月里,祖國媽媽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萬萬熱愛她的孩子,就是我們——光榮的中國人。我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我們追求真理,注重禮儀;我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因為我們是中華少年!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加入世貿組織,舉辦北京奧運會,發射“神舟七號”,盛辦上海世博會,又走進了籌辦亞運會的工作中……這些偉大的創舉都在表明着祖國強大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無比自豪,因為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是冰山上的一朵朵雪蓮,從巍峨綿延的天山走來,九曲黃河讓我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崑崙是我學會立地頂天,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我們成長的搖籃。從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我們感受了“水滸”“三國”的英雄豪氣;在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我們領略了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

  我們生活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在祖國母親的脈搏上也跳動着一個美麗的閃亮音符,就是我的家鄉——木壘。我因自己是一個木壘的小公民而自豪。家鄉山清水秀,風景如畫,有神奇迷人的鳴沙山,古老的胡楊林,有綠樹成蔭的天山,是人們旅遊度假,避暑休閑的聖地。

  家鄉不僅自然景觀秀麗,城市裡的景色也很迷人。近幾年來,家鄉的城市建設實施了綠化、亮化、凈化。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城市裡增添了許多靚麗的景觀。平坦的鄉間小道走進了各家各戶。九月的校園更是迷人!菊花玫瑰競相開放。公園裡綠蔭如畫,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到處都是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還有美麗寬闊的廣場。這裡的白天花香撲鼻、綠樹成蔭;晚上,燈光燦爛、人流涌動。

  是啊,家鄉在一天天變化,變得更加繁榮,更加美麗,我們的祖國媽媽也正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堅信,我們的祖國媽媽會永遠年輕,在家鄉這個舒適的搖籃里,一代代少年兒童,會更加英姿颯爽!我們的家鄉會越變越美,我們的祖國母親會越來越強大!

  新建昌吉州木壘縣第三小學六年級:張曉婷

  



祖國我心中的媽媽家鄉,我成長的搖籃 標籤:我成長的搖籃作文 成長的搖籃作文 生命的搖籃作文 我心中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