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說話的紅領巾600字作文

會說話的紅領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會“說話”的紅領巾 

  寶雞文理學院附小 張浩琨 

  在我的胸前,飄着一條鮮紅的紅領巾,這可不是一般的紅領巾,這是一條會“說話”的紅領巾。 

  有一次,我拿着我的零花錢在“成長玩具店”里買了一個寵物機,回到家裡,我把寵物物藏到了衣櫃里,等媽媽不在家時拿出來玩。我想這事兒是天衣無縫,媽媽是不會知道的。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沒想到星期天全家大掃除,這下餃子露餡了,媽媽在整理衣櫃時發現了寵物機,火冒三丈,大聲喊: 

  “這是怎麼回事?” 

  “這……,這是我從同學那兒借來的。”我撒謊說。 

  “明天還給同學去!” 

  第二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忐忑不安:要是媽媽問起來,我該怎麼交待?我發愁地低下了頭。這時胸前的紅領巾飄動起來,好象對我說: 

  “應該做一個誠實、不撒謊的孩子。” 

  回到家裡,我鼓足了勇氣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給媽媽,媽媽看我知錯就改,就原諒了我。 

  還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個五年級的哥哥在欺負一個三年級的小弟弟。於是,我就上前去阻止說: 

  “大哥哥,我們不應該欺負弱小!” 

  “小孩!多管閑事,小心我連你一起揍!”他恐嚇我說。 

  “看看你胸前戴的什麼?”我毫不畏懼地說。 

  那個大男孩低下了頭,看看胸前的紅領巾,然後抬起頭來,紅着臉對小弟弟道了歉,不好意思地走了。這時,我的紅領巾又隨風飄動起來,我知道他在對我說: 

  “你做得對!你真是一個勇敢、正直的小男孩!” 

  我愛我的紅領巾,我常常把它洗得乾乾淨淨。它時常告訴我要做一個誠實、勇敢、正直的孩子。

會說話的紅領巾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飄揚的紅領巾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