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趣的魔術400字作文

有趣的魔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老師拿起一個雞蛋,放入一杯裝滿自來水的燒杯中,神秘兮兮地說:“你們看雞蛋沉下去了,我有辦法讓雞蛋浮起來。”同學們半信半疑,目不轉睛地盯着雞蛋。老師一邊舉起一個玻璃棒在燒杯中攪拌,一邊念着咒語:“雞蛋,雞蛋浮起來。雞蛋,雞蛋浮起來。”可是雞蛋好像要和老師做對似的,就是不浮起來。老師急得愁眉緊鎖。有的同學幸災樂禍地說:“老師的魔術失敗了,老師的魔術失敗了。”老師急得愁眉緊鎖,雞蛋卻躺在杯里睡大覺。說也奇怪,當老師朝杯子里加了一點白色的東西,攪拌了一會兒后。雞蛋就飄飄悠悠地浮了上來。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是鹽,有的說是味精。到底是什麼呢?我心裡也打着問號。你們知道老師加了什麼嗎?”“是不是鹽?”同學們迫不及待地問道。“是的。”老師說道。“那你們知道為什麼加了鹽會浮起來?”“不知道。”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那我告訴你們液體的比重越大,產生的浮力越大。”同學們恍然大悟。 

  做了這個魔術后,我明白了液體的比重越大,產生的浮力越大,還明白了科學無處不在,連一件實驗都包含着這麼深刻的道理。

有趣的魔術 標籤:有趣的魔術作文 神奇的魔術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