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魚、小鳥的哭訴300字作文

小魚、小鳥的哭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嗚嗚 …… 是誰哭得那麼傷心?我從河邊經過時,聽到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聲音。“是我,我叫小魚。”這時一條小魚浮上水面,它擦着眼淚,一副很傷心的樣子。 

  我說:“你整天生活在水裡,本應是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哭什麼的呀? 

  小魚哭哭啼啼地說:“這幾年你們的生活變好了,卻不愛護水資源,你們卻在這兒任意排放污水,向河裡扔垃圾,這裡臭氣熏天的。 

  我聽了之後,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時,一隻小鳥飛了過來。也許是聽了小魚的訴說,它觸景生情,悲傷地說:“人類無體止地砍伐大樹,我的哥哥、姐姐都遠走高飛了,只剩下我的幾位好友還沒有搬家,我們飛了幾天還沒有找到安身之地,真是累死我們了,你們才是破壞我們的綠色家園呢! 

  聽到了小魚和小鳥的訴說,我也傷心地哭了,說道人類怎麼了。

  輔導老師 何紅海

小魚、小鳥的哭訴 標籤:小鳥的哭訴作文 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地球的哭訴作文 小鳥的願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