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魚600字作文

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  魚

  張向海

  我家有一條黑色的小魚,它有着一雙大大的眼睛,陽光透過清水照射在它的身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非常漂亮。

  小魚有着一手游泳的絕活。有一次我拿着一把尺在水中亂攪,看看小魚會怎麼樣,沒想到小魚在旋渦中還能輕鬆自如地游着,一會兒浮出水面,一會兒在旋渦里打轉,一會兒游到水底吐泡泡,泡泡從水底慢慢的浮了上來,形成一條水注,真漂亮。我想逗逗它,心生一計,用筷子插進蘋果,提到水中央,小魚遊了過來,我輕輕一抖,它又機靈地遊走。過了一會兒,又遊了回來,輕輕地咬一口,我覺得有趣極了。我又把一塊墊板截在水中央,讓小魚過不去,可它給我來了個“鯉魚跳龍門”,躍了過去。我頓時驚呆了,沒想到我的小魚還有這本領。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小魚從來不吃魚食,反倒吃水果。這得從小魚剛剛到我家說起:那時候我家沒有魚食,我就叫媽媽去買,買回來以後我給小魚吃,可它卻離魚食遠遠的不吃。於是我就扔了幾片蘋果進去,原以為它不會吃的,可沒想到它像餓貓見到鼠一樣猛“撲”過去,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到今天我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和小魚相處了這麼久,我覺得小魚就像我的朋友一樣。

  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小魚怎麼樣,我非常喜歡我的小魚,可它還沒有名字,那就叫小黑好了。

  我擔心小黑自己會寂寞,就又買了許多小魚,小黑和這些小夥伴開心地玩耍,它們互相關心。看着它們開心的樣子,我心裡也有說不出的高興,我愛我的小黑。



小魚 標籤:捉小魚作文 小魚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我的小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