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群鳥學藝400字作文

群鳥學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鳳凰搭窩的本領很大,許多鳥都到它那兒去學本領。 

  鳳凰說:“學搭窩要有耐心;沒有耐心,什麼也學不成。”話剛開頭,貓頭鷹心想:鳳凰只是長得漂亮,不見得有什麼真本領。沒什麼好學的!貓頭鷹就飛走了。 

  鳳凰接著說:“要搭窩,先要選好根基,比如在大樹榦上找三個叉……”老鷹一聽,想:啊!原來就是找個樹杈,挺簡單的,我會了。老鷹拍拍翅膀,也飛走了。 

  鳳凰接著說:“把叼來了的樹枝,一層一層地壘起來……”剛說到這裡的時候,烏鴉想:原來就是壘樹枝啊,我也學會了。烏鴉就得意洋洋地飛走了。 

  鳳凰又往下說:“這種窩還不算好。要想住得安穩一些,就應該把窩搭在房檐底下,不怕風,不怕雨……”麻雀聽了高興地想:“和我想到的一模一樣!”麻雀轉身就飛走了。 

  所有的鳥都飛走了,只有小燕子還在那裡認認真真地聽着。鳳凰親切地對小燕子說:“想要搭這樣的窩必須不怕累,你要先叼泥,用唾沫泥土攪拌均勻以後,再一層一層地壘起來,然後叼一些毛和草鋪在窩裡。這樣的窩住起來才舒服!”小燕子聽完,唱起動聽的歌,向鳳凰表示感謝。 

  後來只有小燕子搭的窩最漂亮,結實、暖和。

群鳥學藝 標籤:學藝作文 拜師學藝作文 小猴學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