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第七條獵狗》有感600字作文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相信大家都讀過沈石溪的書吧,我也不例外,在這個寒假我讀了《第七條獵狗》一書,在這本書中沈石溪用他的才華向人們訴說了一隻獵狗的傳奇。

  獵人召盤巴在大壽上意外獲得了一隻獵狗,因為這隻狗十分勇猛如盤巴為其取名為赤利。多少年來赤利英勇無比,但是一次出獵召盤巴遇險赤利卻沒有“相救”,因此召盤巴把赤利趕走了。後來赤利成了豺群首領再次遇上了召盤巴,豺群希望赤利去捕咬召盤巴使其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可赤利並沒有這麼做,因而惹怒了豺群,在千鈞一髮的時刻赤利勇敢地保護召盤巴與豺群捕斗,等豺群退去時赤利已奄奄一息……

  其實赤利並不是不想救召盤巴,而是它發現一條蛇正朝召盤巴的方向走去,赤利便去阻攔卻惹來召盤巴的毒打。看到這兒我十分心疼,明明不是赤利的錯,直到後來赤利遇見召盤巴時那種勇敢才真正讓我感動,赤利拚死保護召盤巴!也許這就是一隻狗對主人不變的忠誠。

  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忠誠的狗:一隻名叫花子的狗,主人生前十分愛它,寧願自己吃素也要給花子吃肉,不料主人因病而去世,花子也因而被主人的親屬拋棄。時隔一年後,年老的花子找到了主人的墳墓就一直守候着主人,直到它生命的最後一刻……什麼叫忠誠?這就叫忠誠!什麼叫朋友?這就叫朋友!什麼叫知恩圖報?這就叫知恩圖報!

  赤利也許和花子一樣,當自己做出這個選擇的時候,他們心中也許只想到自己的主人,但是他們的忠誠也許人們認為這種行為在狗中很普通,但是對於狗來說這是一種榮耀,一個光榮的使命!也就是這個使命帶領着他們去書寫一個又一個的傳奇!

  廣東廣州天河區廣州市泰安中學初一:彭艷嬌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標籤:第七條獵狗作文 七條獵狗作文 夜的第七章作文 獵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