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竹博園450字作文

家鄉的竹博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們都說:“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我和媽媽乘着車,來觀賞美麗如畫的竹博園。

  我看見過粗壯挺拔的毛竹,摸到過四季如青的四季竹,卻沒看見過這麼多種竹子過,有紫紅色的金竹,五顏六色的捕鳴竹,形如櫻花槍的槍刀竹……竹博園的竹子真長啊,長得直插雲霄,竹博園的竹子真翠啊,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竹博園的竹子真多啊,多得連數也數不清呢!

  我一邊走一邊看,目不暇接,這時,媽媽告訴了我一個傳說:“三國時代,東吳有個孝子姓孟名宗字恭武,是江夏地方的人。孟宗自幼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一年年反覆無常,漸漸地,漸漸地,孟母年齡已高,有一年生了病,而且病勢嚴重。一天,孟母想吃筍,可是當時是冬天,冬筍很難挖到,孟宗很傷心,竟然嚎啕大哭起來,淚流滿面。他的至誠的孝心感動了天地,突然間,山坡上裂開了一道口子,冒出了許多支冬筍。孟宗轉悲為喜,高興之極,馬上拿回去給孟母熬了湯喝,而且孟母的病也奇迹般地好了。

  這次去竹博園的收穫可真是不小啊,見到了從未見到的竹子,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遊覽一翻。

  浙江湖州安吉縣遞鋪鎮第三小學(三小)四年級:朱彥丞



家鄉的竹博園 標籤:家鄉的竹子作文 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林作文 園博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