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竹子5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竹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奶奶家後面的院子里,有一片綠色的竹林,那裡的竹子直立挺拔,葉子是碧綠的。

  小時侯,我去奶奶家,看見奶奶家的後院有一片綠色的竹林。竹林里的竹子高高地向上伸挺,一派剪破雲雨的昂然氣概;在細看那層層的竹節處,還沒有消退白色霜衣,襯托着剛發出的新葉,有一股強勁的活力。春天,春筍發芽了。鵝黃色的筍破土而出,像一隻只黃色的小雞。有一些筍已經換上了綠色的新裝,活像天真活潑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春光里。早晨,一聲雞鳴下,愛跳愛唱的小鳥飛了出來。在竹林里放聲歌唱“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為竹林的早晨唱起了優美動聽的歌。一些大人早早地起床,在竹林里忙起來了。幹什麼呀?采竹筍唄!成熟了的竹子好似返老還童,又冒出了新芽。夏天,竹林成了人們最好的乘涼之處,孩子們在她的懷抱了追逐,嬉戲,打鬧……夏天的竹林成了孩子們的天地了。傍晚,可愛的小鳥安分地回窩,想美美地睡上一覺。一絲風吹過,竹林微微地顫動着,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為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奏起了美妙的催眠曲。秋天,涼風習習,爺爺把一些成熟了竹子砍掉,編成竹藍、涼席、竹扁、竹椅等。把它們儲存起來,到了夏天再用。冬天,一些枯黃的落葉飄落下來,為竹林蓋上了厚厚的“地毯”,還有些大人掀開地毯,挖出了金黃色的冬筍,為人們在飯桌上增添了一道誘人的佳肴。



我愛家鄉的竹子 標籤:家鄉的竹子作文 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林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