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竹林400字作文

家鄉的竹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生長在一個山清水秀的鄉村,那裡有一片漫山遍野的竹林,那裡的竹子既挺拔,又茂盛,竹葉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秋冬時,竹芽還沒長出地面,這時挖出來的就叫冬筍。春天時,如果下過一場大雨,竹芽就會以極快的速度破土而出,它們一個個探出了小腦袋,向大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這就是春筍。竹筍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它還是我們平常生 活中的天然食品。竹子的樣子很美觀,一節一節、長長細細的。竹子還可以編製各種農具,也可以加工成各種工藝品,這片竹林是當地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大家把它當寶一樣愛護着。

  每年的暑假,我都會回到家鄉。早晨,我會和小夥伴們搬着小竹椅,來到這片美麗的竹林中,小夥伴們有的在享受着新鮮的空氣;有的聽着那唧唧喳喳的鳥叫聲,快樂的小鳥也好像在為我們歌唱着快樂的暑假;還有的把自己的小秘密刻在竹子上。傍晚,勞動了一天的大人們也會三三兩兩地來到這片竹林里乘涼,消除他們一天的疲勞。這裡就是大家快樂的天堂。

  我家鄉的竹林多麼綠、多麼美啊!我喜歡我家鄉的竹林。



家鄉的竹林 標籤: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林作文 美麗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