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榨菜500字作文

家鄉的榨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浙江省 餘姚市臨山鎮中心小學四乙班 倪奕

  我的家鄉在臨山,那裡不僅景色秀麗,而且有許多可口的風味小吃和土特產,其中最令我喜愛的要數榨菜了。

  每年十月前後,是播種榨菜籽的時節。到十一月初,榨菜秧就長到二十厘米左右了,就可以移地種植。每當這時候,家鄉的田野好不熱鬧,三個一夥,五個一群,有的拔秧,有的施肥,還有下種……到第二年春天,榨菜成熟了,可以收割了。這是一年中最繁忙,最開心的時候。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從早忙到晚,雖然累得直不起腰,可個個笑容滿面。經過半個來月,農忙就結束了。家鄉的榨菜也就到了腌制的階段了。通過榨菜加上工廠的選料,去皮,消毒,配方……就加工成小包裝榨菜。

  家鄉的榨菜製作精巧,口味齊全,品種繁多,有榨菜絲、榨菜芯、榨片等等。我最喜歡吃榨菜絲了。記得有一次,我連續幾天發高燒,油膩的東西不想吃,對平時經常吃的皮蛋、肉鬆也不感興趣。爺爺來看望我了,他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給你帶來了榨菜絲!”我一聽“榨菜絲”三個字,就食慾大開。爸爸給我盛了一碗飯,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幾天後,我的病過了幾天就好了。從此,我更喜歡榨菜了。

  家鄉的榨菜馳名天下,我為此感到自豪。我愛美麗的家鄉,更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榨菜。

  指導教師:周妙芬



家鄉的榨菜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