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蝌蚪尾巴上的秘密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蝌蚪尾巴上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和她的同事一起去張池看油菜花,在那裡,我意外地收穫了幾隻蝌蚪!我一共捉了五隻蝌蚪帶回家,把它們放在了魚缸里。

  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蝌蚪。

  有一天,我在觀察一隻不動的蝌蚪,突然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尖叫起來:天哪!我發現蝌蚪的尾巴上有兩層薄薄的白膜!像輕紗似的,之前我從沒發現呢。為什麼蝌蚪的尾巴上有白膜呢?白膜又對蝌蚪有什麼作用呢?不會是生病了吧?我胡思亂想,不得其解,就去問問爸爸吧。“爸爸,你有沒有發現蝌蚪的尾巴上有白膜,這個白膜有什麼作用呢?”可是爸爸說他不知道。在一邊的奶奶插嘴道:“蝌蚪變成青蛙的時候,那層白膜會蛻掉。”為了得到準確答案,我決定去網上查一查。

  打開電腦,在百度上搜索正確答案。

  原來蝌蚪那尾巴上的白膜是為了保持自己身體的平衡,就像魚的鰭一樣,可以防止遊動時不歪歪倒倒,如果沒有了膜,蝌蚪遊動時就會橫衝亂撞,容易受傷致死。它在遊動時候我們看不見白膜,是因為蝌蚪身體來回擺動,白膜和水融到一起了;當它停止不動時那白膜才顯現出來。看到這兒,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平常很少看見蝌蚪尾巴上那層膜了。

  原來蝌蚪的身上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呀!我們要多觀察、多思考,才會在大自然里發現更多奇妙的事物!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四(7)班四年級:史雨竹

我發現了蝌蚪尾巴上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