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荷花的秘密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荷花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媽媽帶我參觀了荷花池,回來以後,我腦子裡就出現了一個小問號——為什麼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呢?

  心動不如行動,我急急忙忙地跑進了書房,拿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找了起來,可老天好像跟我作對似的,找了半天,還是找不着答案。我有些灰心,這時,我忽然想起爸爸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幹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這樣才會成功的。”我一下子來了精神,鼓起勇氣又找了起來,半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找到,我的灰心又跑了回來。

  這時,爸爸回來了,我靈機一動,既然書上沒有,我可以去問爸爸啊!我一口氣跑到爸爸面前,問道:“爸爸,荷花為什麼出污泥而不染呢?”“小笨蛋,因為荷花的表面有一層蠟油,污泥根本沾不上去,如果有一些污泥沾上去,水一衝,污泥就會被衝掉的。”爸爸笑着說。“哦,原來是這樣。”我若有所思似的點了點頭。

  從這次發現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堅持,就會有勝利!

  山東省菏澤市曹縣曹城辦五完小四年級:田卓艷



我發現了荷花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