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500字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看了笛福的《魯賓遜漂流記》,我只想說:魯賓遜在孤島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生存。

   這個故事主要講訴的是一個夢想駕着自己的船週遊世界的人。可在一次背着父母的出海時,遭到了海難,並隨着風浪來到了孤島。在為了在孤島生存,魯賓遜用着孤島上的僅有的資源和自備的資源,終於在孤島上有了住處、吃的、還有了一個僕人“星期五”……最後在一次和侵略者的戰鬥中,戰勝了敵人,並搭着敵人的船回到了英國……

   正是這場海難,讓魯賓遜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讀完這本書,我深深佩服魯賓遜在孤島上做的一切,他從剛到的孤島不適應,到後來他漸漸完全適應了島上的環境和氣候。他用木頭做了自己的孤島別墅,還發現了適合種植的土壤,一半用來種植水稻,一半用來種植麥子,並終於吃上了用自己種植出來的麥子做成的麵包。後來,魯賓遜在孤島上養起來羊,羊越養越多,又豐富了他的餐桌。他還想出了很多不讓鳥和野獸來吃他莊稼的好辦法,並編織出了用來儲物的籃子…….魯賓遜還發現了很多蕆身的地洞,這樣當野人來到時候,就可以躲藏起來了。

   魯賓遜簡直是全能的人啊,為了讓自己在孤島上堅強地生存下來,他學會了很多技能,成為了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造地勞動的人。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