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本學期老師要求我們讀《魯賓遜漂流記》,我剛翻開書我就被文中的主人公魯賓遜給吸引住了,他是個敢於同命運作鬥爭的人,他始終對未來充滿着幻想他堅信只要有心沒什麼事情做不了。 

  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賓遜,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解努力,運用自己的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並還救援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的島主。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准機會回歸了祖國。就像我第一次學自行車一樣,剛開始我對自行車充滿着熱情,覺得騎車很威風。但是學的時候總是跌倒,漸漸地,我失去了信心,不想學車,爸爸似乎看出來了,鼓勵我說:“沒關係,誰沒有跌倒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再試試。”聽了這話,我又充滿了信心,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騎車。 

  是的,只要有永不放棄的決心,沒有什麼事做成。如果你總是擔心這兒,擔心哪兒,那你就永遠不會成功。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