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朵不該凋謝的花1650字作文

一朵不該凋謝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50字

麗花喝農藥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一樣,立即傳遍了全村。我從姥姥家回來,未入家門就來到麗花家。只見麗花哥拉起架子車,一溜煙地向鄉衛生院跑去。我呼喚着麗花的名字,騎車尾隨。

  "不行啦,這妮喝葯過多!"大夫惋惜地輕聲說。

  "我可憐的閨女呀!你不該死啊!是媽害了你呀!"麗花媽聲嘶力竭地喊。

  我拭着大顆大顆的淚珠,悲痛萬分,思緒萬千。

  麗花大我一歲,我倆同桌三年,從入學那天起,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一年級時,她口袋裡總不斷巧克力,蛋糕,五香瓜籽之類的零食。麗花告訴我,作業只要得滿分,媽媽總免不了買些好吃的東西。真眼饞,我羨慕麗花有個好媽媽。

  三年級下學期中考後,老師把卷子發給大家,並讓帶回去給家長看看。

  我一眼便瞅見了麗花捲子上的99分,再看看自己的79分,難受極了。此時,麗花舉起手來,李老師示意讓她發言。"李老師,這道難題我反覆驗算了幾遍,得數仍是39。7,你怎麼給我打個×!"

  "那道題你缺個小數點,才扣了一分。全班只有李小勇得了100分,昨晚我核對過了。"李老師耐心地解釋着。

  "偏向人,就興你孩子得100分,我這小數點明明寫着的嘛,不過小了點!"麗花小嘴噘得能拴一頭毛驢。

  李老師接過卷子一瞧,新添的圓點墨跡未乾,心裡已明白了十分。放學后,麗花從辦公室走出,兩眼淚水如小溪,好像受了十二分委屈。午飯後,李老師門前圍着一大群人。我擠進去一看,原來是麗花媽。她滿臉怒氣,好象誰偷她家錢似的。"嬸子,你來學校里有啥事 "我明知故問。

  "氣死我啦!他李勝利當個”孩子王”有啥了不起,明明欺侮人,今個我非跟他見個高低不中!"

  李老師來了。麗花媽不問青紅皂白,便一個勁地嚷開了:"你這教師咋當哩!俺麗花本來該得100分,你憑啥扣俺一分!麗花哭着不上了,不出事便罷,要是有個三長兩短,你可得全部負責!老娘我可不是好惹的!"儘管李老師一再解釋,麗花媽還是一蹦三尺高。綽號沒有白送的,真是名副其實的"惹不起"。

  多虧老校長賠情道歉,好話說了一火車,這場風波才算過去。麗花復學了,從此,她遇事好強,連男生都怕她三分。暗地裡,我曾聽到她罵過李老師三次。

  升入四年級后,趙老師擔任我班的班主任。他吸取了李老師的教訓,改變了"戰術"。麗花的小字本上全是"優"。大楷本上皆是"甲", 數學作業儘是紅鉤鉤,通知書上門門100分。麗花媽逢人便誇:"趙老師教學有方,是個百里挑一的教書匠。"那年趙老師家蓋房,在縣物資局工作的麗花爸還為他批了些木材,鋼筋,玻璃呢!我發現麗花打扮得越發時髦,高跟鞋,上海表,鴨絨襖,簡直象個電影演員,用麗花媽的話說,現在實行獎金制,越獎幹勁越足!只要學習好,吃香的,穿光的,完全也是應該的!

  去年秋天,麗花比我高兩分考入鄉重點中學,我以一分之差未被錄取而重讀五年級。開學那天,麗花媽拉着架子車送女兒,上面裝着鋼絲床,竹躺椅,花被子,新單子,臉盆,茶缸,牙刷子,過路的還以為是搬家的呢!

  誰知鄉中老師個個都是"包公",期終考試,麗花成績中等,當然評不上三好生。農曆二十三放寒假,麗花剛進家門,她媽就嘮叨開了:"好閨女,還不快把獎狀貼上。過年哩!讓親戚,鄰居瞧瞧,俺麗花可是個大學生的料!"麗花無奈,只好向媽撒了個謊,說獎狀和通知書誤裝在南庄一個女同學的書包里,等初三去她家取回來。初三上午,麗花媽推出明晃晃的新"飛鴿",催麗花上路取獎狀。紙里包不住火,麗花到哪兒取獎狀呢 返回時,家中無人,麗花前思後想,難以向媽交差,又覺得無臉見人。強烈的虛榮心支配着她,將桌下瓶里的農藥一飲而盡。

  麗花啊!你是一朵不該凋謝的花!當晚,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樣一首詩:"可憐天下父母心,溺愛必然是禍根。吸取教訓細思忖,鮮花凋謝怨誰人 "

一朵不該凋謝的花 標籤:永不凋謝的花作文 凋謝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我要感謝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