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的一本書是《安徒生童話》,其中有一篇《賣火柴的小女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講了:在一個新年的夜裡,天上下着鵝毛般的大雪,街上行人已經很少了,大家都圍着火爐吃東西……。可賣火柴的小女孩還要光着腳,穿着單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大街上賣她還沒賣完的火柴,因為她不賣完就不準回家。這時她又冷又餓只好在一個牆角靠擦火柴取暖。看着別人家圍着火爐熱鬧的樣子,不由地想起自己的媽媽和老祖母,於是她劃過第一根火柴,透過火柴的火焰她看了火爐和食物……因為她現在最需要了。她劃過第二根火柴她看見慈愛的媽媽,媽媽用溫暖的手撫摸着她的頭。“她就這樣劃了一根又一根……。劃到最後一根火柴她看見了自己的老祖母,慈祥的老祖母疼愛把小女孩抱在懷裡,最後老祖母帶着小女孩飛到了一個沒有飢餓沒有憂愁的地方……。”讀到在我的眼眶濕潤了,如果她在我身邊我定會把她帶回家裡給她一些吃的或一件新衣服什麼的,看着她,再看看我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里,吃着爸爸媽媽做得香噴噴的飯菜,看着好看的電視,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而這些快樂和幸福對她來說都是那麼遙不可及,而我們卻常常埋怨爸爸媽媽這樣或那樣,你覺得這樣應該嗎?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的同時要好好學習,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才。同時也要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是春天。

 四年級:1786675446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