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不是夢700字作文

我的理想不是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的那一刻起,你就必須學會選擇。要麼就勇敢面對,如同大鵬展翅,搏擊長空;要麼就如石沉淵谷;再無聲響,與世無爭一事無成。而我選擇了前者,勇敢地為理想而奮鬥。有了理想,就有了目標。小時候,我的理想像天空繁星一樣多,警察、探險家、科研人員,想干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長大后,我最終的理想;就是當一位平凡又光榮的人民教師。

  一天夜裡,在夢中,我夢見了一個偏僻的小山村,有一間簡陋的石頭房子——教室,坐着幾十個山村小孩子,眼睛一直一動不動注視着門口,目光中充滿了期盼。 我腋下夾着教科書,快步走進教室。隨即教室中的同學們‘唰”地從各自的座位上站起來,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似雷鳴般的聲音說道:“老師好!”我感到有些意外:這些山裡的同學竟會對學習如此興奮!看他們活力四射,臉上抑制吧住快樂的神色。面對這一張張如花般的笑臉,我不禁“撲哧”地笑了。正當我給每個人都發了新書、鉛筆和本子時,他們竟然歡呼起來,“啊!有新課本啦,嘿!”還是彩面的呢!我不由為他們以前的生活大大地嘆了一口氣。上課了,我用細竹竿做的教棒生,在講台上教他們認生字。他們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嘴裡不停地讀着,好像恨不得把所有的生字統統記住。隨後,我教他們朗誦課文,我讀一遍,他們跟讀一遍。他們讀得那麼

  認真,而又富有感情,每一個字,每一個發音,都出自真摯的內心。教室里只有朗朗的讀書聲。

  教室是辛勤的園丁,教室是無私奉獻的蠟燭。教室的工作是光榮的,也是艱苦的,他擔任培養建設祖國接班人的重任!

  老師要有淵博的知識,才能夠培養出高素質的學生,我要朝着理想的目標而奮鬥,從小刻苦學習,讓自己的腦海積累豐富的知識。“從小河到汪洋,”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學會在知識的海洋里“揚帆起航。”

  我現在就揚起理想小船的風帆,向一個叫“老師”的港口駛去,駛去……我相信,我的理想不再會是夢。



我的理想不是夢 標籤: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