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未來不是夢1000字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漸漸轉入秋天,習習的秋風送來了涼爽,也預示着我們將分別。是的,我是一名畢業了的小學生,面對畢業后朋友們分道揚鑣,我心中萬分不舍。但是,當我踏進中學校門,我就告訴自己現在是一名中學生,不能夠任性;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還會有許多次這樣的分別,我不能意氣用事。俗話說的好,“有舍才有得”,要想成功,只有先捨棄,才會有得到。

  進入初中之後,一切不再像小學時輕鬆,與小學相比,初中三年雖短暫,但會更加忙碌;我不能像有的中學生那樣,渾渾噩噩地虛度年華;我要充實地度過初中三年。可以預想初中的學習壓力會很大,但是“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我需要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使我隨時都有一種壓迫感,從而讓我的成績進一步提高;這必然得給自己擬定一個學習目標。

  在讀小學的時候,我對每個學科都感興趣,成績都還行,唯獨對體育這一門學科不怎麼“感冒”。雖然在同學們的鼓勵下,每次考試都勉強得了個“良好”,但是,在這方面我始終有些弱勢。縱使我其它學科成績再好,若是體育這方面不行,也始終不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所以,我必然得在體育這一門學科上下功夫。

  醞釀許久,一個計劃躍然心間:

  1。課前預習。進入初中,學習難度增大,課前預習一定要做的更到位,這樣就不用害怕自己上課跟不上老師的節奏、聽課和記筆記不能同時完成。

  2。上課學習。聽課的時候要“五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腦到。上課時,眼睛要看老師的板書、看課本;耳朵要聽老師的講解(尤其是老師的開場白和結束語)、同學的回答;手還要記筆記、做課堂作業;嘴也要動起來,按老師的要求去複述、回答問題;在聽課的同時,還要集中精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一旦掉隊,就跟不上了。

  3。課後溫習。上了一天的課,回到家后雖然很累,但也要拿出課本、筆記溫習功課,仔細回憶老師上課時所講的內容;鞏固知識。並且有數據顯示,在學習后1~24小時內遺忘的速度是最快的,最晚不超過兩天;所以,每隔一兩天就得溫習前幾天的功課,這樣才不至於學了新知識忘了以前的知識。

  4。學習不能偏科。學習就像是天平,只有各科都學好,天平才平衡;如果只注重這一兩門學科,而對其他學科不在乎,天平就會失去平衡;所以,我絕對不能偏科。

  計劃訂好了,我自己也會照着這樣去做,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未來也可讓自己操控。我的未來不是夢!

  重慶市武隆中學初一:謝麗詩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我的未來不是夢 標籤: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 未來不是夢作文 我的未來作文 我的未來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