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長輩口中得知,和看了《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後,我深深感受到了三十年前至今的巨大變化。 

  人們常說民以食為天,我就先從吃說起吧!三十年前,媽媽只有六歲,生活條件在村裡還是比較好的。每天吃窩窩頭,玉米餅。炒菜時,油少得可憐,吃上去的感覺除了咸還是咸,約兩個月才吃上一頓肉。因為媽媽在家裡最小,不願意吃玉米餅子,說什麼咽不下去。還好,那時外公在一家公司上班,偶爾買回家一袋面,外婆不讓舅舅和姨吃,省下來讓媽媽一個人吃。直到後來,改革的春風吹進村,后又取消了農業稅,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農民吃快餐已不再是什麼新鮮事。以前胖的人很少,而現在變成瘦的人少了! 

  再說交通。以前出門的是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走在路上很不舒服。就算騎車不但速度不快,顛地還很難受,也會很累,騎自行車就更不用說了!而現在,出門是寬寬的柏油馬路,汽車,摩托車,電瓶車飛快地行駛,都說明了中國在一步步走向富強! 

  再看穿的。以前,外婆為了省錢,平常讓媽媽穿姐姐穿小了的衣服。過年時才買一件大點的新衣服,再過新年時還能穿。顏色單調,不是綠就是藍,且款式很土。如今,媽媽的衣櫥里是顏色亮麗、做工精細、款式時尚的時裝,且媽媽買時講究穿着,是否舒服。我問媽媽:“”這麽多衣服咋還買呀?”媽媽說:“過新年當然要穿新衣了!”現在人們打扮、穿名牌已不罕見,這不正反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嗎? 

  人們的居住條件也有了明顯改善。媽媽上小學時,在簡陋的磚瓦房裡上課。夏天很熱,也沒有風扇。冬天,學生們都盼望着快點下課,在牆邊來回擁擠以便取暖。現在,我們是在環境優美的教學樓里上課,教室寬敞明亮。不用擔心夏天和冬天的來臨,每個班級都裝有空調,使我們能舒舒服服地上課。 

  30年的變化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來形容。

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