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11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改革開放三十年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是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三座大山”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政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祖國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三十年的征程,三十年的發展,造就了三十的輝煌;三十年的歷史,三十年的光輝,鑄就了一個民族千百年的夢想。

  就在這短短的三十年間,改革開放給農村、城市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農村經濟迅速發展,農民生活顯著改善,全國農村進入由溫飽小康邁進階段。農村各項社會事項也取得明顯進步,農民思想觀念和精神面貌都發生了深刻變化。同時,城市也掀起了改革開放的浪潮,改革開放使中國城市舊貌換新顏。深圳是我國最早成立的經濟特區之一。原來這裡只是我國南部沿海的一個小小的漁村,20世紀70年代末,也只是一個僅有兩條半街,2萬人口的極其落後的邊陲小鎮。經過幾年的建設和發展,竟神奇地變成了一個現代化大都市,成為種花打的上衣顆熠熠閃光的明珠。

  的確,改革開放給中國城市帶來了繁榮。從新興城市深圳的??起,到西南重鎮重慶的騰飛;從首都北京的光彩耀人,到東方明珠香港的日星月異,祖國大地到處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在這三十年裡,中國領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讓舉國歡騰,並且加入了世貿組織,成為負責任的貿易大國;2003年,兇猛的sars病毒如同惡魔入侵,但它始終扼殺不了我們中國人團結一致的意志,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又成功地制服了這隻惡魔;2008年,雪災地震來勢洶洶,它給災區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黨和政府的統一指揮下,奪得了抗震救災的偉大勝利。

  2008年8月8日,是個有重要意義的一天。那是因為,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每個運動員全力以赴,憑着對祖國的熱愛和一個中國人的意志,摘金奪銀,我國的金牌枚數名列第一,讓世人刮目相看。

  改革開放三十年,造就了中國今日的輝煌!編寫了中國不朽的神話!譜成了中國美妙的樂章。

  啊,中國,中國,它已走進了萬紫千紅的春天! 

  姜曉紅 

  指導老師:彭建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