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11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雖然我是個小學生,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三十年前的景象,但我已經通過書本、電視、電影、學校老師和爸爸媽媽的講述,感受到了改革開放30年的變化。 

  我知道,改革開放是30年前鄧小平爺爺作出的重大決策,由此開啟了中國改革開放歷史的新進程。是改革開放,是解放思想改變了我們中國以及億萬中國人的命運。 

  每當我乘車穿越立交橋、隧道以及市中心,每當我看到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高樓、一條條寬闊的馬路,每當我穿着好看的衣服、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每當我乘坐自家嶄新的轎車,走進琳琅滿目的超市……總讓我感慨不盡!我知道,這些都是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我們現在的穿衣、吃飯、住房、交通,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改革開放前,由於經濟發展水平較低,商品供應嚴重匱乏,人們買衣服要憑布票,且數量有限,色彩和樣式單調。大家都穿着千篇一律的灰色中山裝或藍色解放裝,被形容為“藍色的海洋”。聽爺爺說,他在象我這樣的年齡時,穿的是有補丁的衣服,冬天連一雙襪子都沒有,更談不上吃好穿好上學校。改革開放后,隨着物質的豐富和思想的解放,人們的衣着變得豐富多彩,不少人穿上名牌服裝或時裝,服飾已不僅僅是禦寒的工具,更是人們顯示風度、展示個性的方式。改革開放前,食物匱乏、單調,人們的營養嚴重不足,有些農村甚至沒有解決最基本的溫飽問題。改革開放后,十幾億人民的吃飯問題基本得到了解決。人們不但能“吃飽”,還要“ 吃好”,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綠色食品等科學衛生的概念也日益深入人心。改革開放前,人們的居住條件較差。改革開放后,不僅人均居住面積大,而且室內裝修和居住環境也有明顯的改善。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交通條件有了明顯的改善,鐵路、公路和航線的增長都很快。聽爸爸說,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已持續高速發展了30年。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以11%的年增長率高速度持續維持30年的,所以說,中國是一個奇迹!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1997年的香港回歸,1999年的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又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今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再過40多天之後,奧運大幕將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將成為奧運的主人!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處處換新顏。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導教育下,更進一步了解祖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認真學習敢為人先的改革創新精神,從小立志要做一個有作為的新一代,更加熱愛祖國,努力建設家鄉!

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