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位小男孩1600字作文

一位小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他,三年級,他,是孤兒。

  他,一生下來時,就被親生父母拋棄了,孤零零的,幸好那時有一位好心人將他抱回。就是這樣,他成了一位沒身份的“黑客”。

  好心人將他抱回后,就養他養到三年級的寒假。

  在這之前,有一對夫妻,他倆日子過得挺好,一聽說懷孕了,夫妻倆就更高興了。可是,由於別的原因,他倆生的兒子卻是早產兒,於是,他們拋棄了自己的兒子,夫妻倆的感情也慢慢惡化,直到有一天,他倆終於鬧離婚了,就再也沒有想起那個早產兒。

  幸虧早產兒命大,被一位好心人撿到,一直把他養大。

  早產兒沒有身份,讀書上學都成難題。上幼兒園時,養母跟幼兒園的園長談話談了很多次,他才在那個幼兒園報了名。

  早產兒是個惹事精。一個夏天,他覺得很熱,就想開風扇來乘涼,可是他個子矮,夠不着。於是,他就拿了一張板凳,放在風扇的下面,一腳踩到板凳上,試了試,夠是夠着了,可是卻拿不下來。怎麼辦呢?突然,他靈機一動,有了:手拿着風扇,再把板凳踢開,不就行了嗎。於是他按這個辦法試了試,果然,風扇被他扳了下來,砸在他頭上。他掉了下來一頭磕在桌子上,頓時暈了過去。這時,班主任也正在找他。當班主任來到教室時,眼前的一幕讓他驚呆了,趕忙打電話給她爸爸媽媽,把他送去了醫院。

  幸運的是沒有大礙,醫生說多休息一下就會醒來。過了一會兒,他醒來了,爸爸媽媽把他帶回了家。並且教育他下次不要這樣了,他點點頭說知道了知道了。可是他真正地不闖禍了嗎?

  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轉身又變成了一個跟屁蟲。一天,午睡時間,老師說想上廁所的就去上廁所,不想上廁所的就去卧室。這次他上完廁所后卻迷失了方向不知怎麼回卧室,於是他就一直在廁所獃著。過了一會兒,老師不見他的蹤影,嘆息道:“唉,這傢伙哪去了。”就趕緊去找他,沒想竟然在廁所里找到了他,老師看見了,又好笑又好氣地說:“你怎麼呆在廁所里,快,回卧室。”說完就把他帶回了卧室。

  雖然老師把他帶回了卧室,可他仍然不知道走向卧室的路線。第二天,又到了午睡時間,他仍然不知道卧室在哪裡。只好自己找個地方睡覺,他慢慢找,慢慢找,終於找到了一個好地方——樓頂上。他馬上打開通向樓頂的門爬了上去,在一個容易墜樓的地方慢慢地睡著了。睡着睡着他一下子打了兩個滾,就從樓頂上掉了下去,還好他掉到了蹦蹦床上,算他命大沒有摔死。他又亂爬亂爬爬回教室繼續呼呼大睡。這時老師和警察找上門來,看他還沒有摔死,大大鬆了一口氣,又把他抱回卧室去。

  經過這次的教訓,小男孩終於變得懂事了一點。

  隨着時光的流逝,轉眼他就上了學前班。意外又來了,他又開始頑皮了起來。一次,老師上課他不聽,還在下面摳鼻屎。不一會兒就摳出血來了。由於大家都還在學前班,還不知道出鼻血的護理方法,就任他流。直到老師發現后,把他送到了醫務室,才止住了鼻血······

  此事過後,他再也不敢摳鼻屎了。每次上課,他都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

  後來,他上了小學。他又變得象在幼兒園時一樣頑皮,成績成了“自由落體運動”,直線下降。養母很生氣,把他狠狠的K了一頓,

  轉眼到了?~末考試,他考得太差了,把養母氣得一口氣上不來噎死了。

  他又開始流浪了。

  一次,他實在是太餓了,只好狂奔到一家米粉店。米粉店老闆看他可憐,自己又沒有孩子,就收下了他,這裡的米粉老闆對他也很好。什麼都給他,沒有學習用品了,老闆買給他,考試考差了,老闆也不埋怨他,耐心地輔導他。漸漸地他的成績突飛猛進,幾乎每次都拿三好學生。這可把老闆樂壞了,三天沒睡好覺,覺得自己辛苦都值了。可是好景並不長,過了幾天,老闆又因打架鬥毆犯了罪判了死刑。米粉店的人也陸陸續續地走完了。

  小男孩又開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他知道自己終究逃不脫流浪的命運。幸好他身邊還帶有稿費,於是他去了客運總車站。列車員看他可憐,就免了他的車費。他對別人說自己是要回老家,一個好心人就一直陪着他。

  過了十幾天,到了內蒙古,他瞞着好心人偷偷溜走了。這時正好有一個壞人對他打起了壞主意。那些人對他說:“小朋友,我帶你去玩好不好。”

  於是小男孩跟着那個壞人去了。壞人教小男孩去乞討騙錢,小男孩不願意,就對那個壞人說了許多髒話。那個壞人正好有5匹很強壯的馬,就對小男孩使用了古代的一種酷刑—五馬分屍,什麼叫五馬分屍呢?就是五匹馬與五根繩子相連,然後繩子另一端分別綁在人的左腳右腳左手右手頭。馬一跑起來,被綁的人就被分成5塊。小男孩死了,靈魂上天了。與此同時,警察也抓到了那個壞人。判那個壞人濫用私行罪--死刑。

  最後,兩個靈魂同時上了天。那個小男孩看到那個壞人後,馬上報告閻王爺:“就是他,是他把我害死的。”那個壞人說:“冤枉啊,根本不是我,我不認識這個小男孩。”閻王爺雖然看穿了那個壞人的心思,但因為收了壞人的錢,只好說:“算了,不罰你了,我知道你不認識他。”小男孩沒辦法,只好說:“雖然閻王爺沒罰你,但是我咀咒你下輩子做一隻豬。”那個壞人羞愧地說:“謝謝你不殺我,只要不殺我讓我做什麼都行。”於是那個壞男人立即變成了一隻豬。

  這件事一直廣為流傳,可是還活在人世的人都不以為然。

  最終,他們的靈魂徹底消失了。

  他們才算從這個宇宙消失了。

  廣西桂林七星區穿山小學四年級:肥達



一位小男孩 標籤:小男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男孩作文 小男孩的故事作文 一個小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