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畫畫500字作文

學畫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畫畫 

  二年 蔡君揚 

  記得五歲半的時候,我就被媽媽拉去美術蔡老師那裡學畫畫。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畫畫,只會拿起彩筆在紙上刷刷地亂塗,讓媽媽和老師哭笑不得。 

  老師看了我的一舉一動后,決定就從亂塗亂畫開始,引導我學習。 

  後來,隨着我慢慢長大,老師就教我畫房子、畫動物,進而畫人的動作和表情…… 

  我一直對水粉畫有着濃厚的興趣。快九歲時,有一天,我聽老師說打算教我們學水粉,我高興極了。打那以後,我那激動的心總是按耐不下來。終於到了那一天,去學畫畫時,老師布置我們買水粉的材料,我甚至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有問題;可是,我沒聽錯!下星期的星期六,我帶齊了畫具,準時到了蔡老師家,蔡老師便開始教我們水粉畫了。 

  她先教我們怎麼調色。她把濃濃的顏料擠在調色盤裡,用毛筆攪拌均勻,然後教我們怎麼上彩。她把毛筆在調色盤的邊沿順了幾下,順尖了,然後沿着鉛筆畫的痕迹瞄了一圈輪廓線,接着大筆大筆地把輪廓裡面的空間彩完。她又教我們什麼色加什麼色可以配成什麼色。她把這些寫在白板上,我一遍一遍認真地記着,又認真地練習。 

  我相信,通過努力,我不但會把水粉畫畫得更好,而且可以學到更多畫畫的知識。

學畫畫 標籤:學畫畫作文 畫畫作文 我學會了畫畫作文 畫畫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