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巴丹吉林沙漠500字作文

美麗的巴丹吉林沙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起舉世聞名的巴丹吉林沙漠,大家可能都知道,它座落在我的家鄉——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右旗。可說起它與眾不同的特點你知道嗎?別急,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巴丹吉林沙漠是我國第三、世界第四大沙漠,此起彼伏的沙浪,遠遠看去就像金色的海洋,特別雄偉。它有五大特點:古廟、鳴沙、奇峰、湖泊、神泉。在巴丹吉林沙漠深處有一座廟,它是阿右旗最早建造的。因為當時沒有車,所以廟裡的石頭、磚頭、木頭都是人工搬進去的。坐在高高的沙山上往下滑,會發出一種轟隆隆的響聲,這種響聲既像飛機從頭頂飛過,又像是天上打雷一樣。沙漠里有許多沙山,其中最高的被稱為沙漠珠穆朗瑪峰。沙漠里雖然乾旱,卻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沒有一滴水,沙漠深處有許多湖泊,而且還有神泉呢!不管冬天還是夏天,神泉里的水都會日夜不停地流着,據說喝了神泉里的水能夠強身健體、益壽延年。那裡還有蓯蓉、鎖陽、甘草等特產呢!

  現在沙漠里還修建了世界地質公園,裡面有五彩繽紛的燈,有紅的、黃的、藍的……像星星一樣閃爍着,漂亮極了。裡面還有一張透明的桌子,上面堆着許多沙子,小朋友們可以在沙子上自由地畫畫,有趣極了。

  我愛巴丹吉林沙漠!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四年級:馬馳



美麗的巴丹吉林沙漠 標籤:吉林作文 可愛的巴西龜作文 沙漠作文 沙漠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