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美麗的巴岳山700字作文

美麗的巴岳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麗的巴岳山  

  銅梁縣第一實驗小學四(8)班 戴芯永  

  巴岳山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春天,百花齊放,鳥語花香;夏天,綠樹成蔭;秋天,果實累累;冬天,大雪紛紛。  

  巴岳山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黃葛門,它的特點就是奇。因為從前有兩棵高大挺拔的黃葛樹,立在巴岳山西麓的古道兩旁,好似兩尊鎮門天神。這兩棵黃葛樹在離地 兩米 多高處,忽而合攏,形成一個天然的“門”,這“門”夠寬的,四個人並排以“門”中通過,也還不顯得窄有忽而分開,它們把各自的枝葉又密匝匝相互掩映,它們共同組成一把遮天蔽日的碩大綠傘。於是招來了山中的鳴禽,唱出悅耳的歌曲;迎來了挑夫行者在這裡歇息;木牧童放牧在此,讓牛兒慢悠悠地啃路邊的青草;遊人到此爭着拍照;年輕人在“門上”逗樂;年邁人對着“門”嘖嘖稱奇。  

  過了黃葛門,向上走四十來分鐘山路,便是九道拐。巴岳山的九道拐山路陡而險、彎多而急。當人們走到九道拐的時候,都會全神貫注,小心翼翼。行走的時候,有的遊人的腿都在顫抖着。九道拐的彎的確非常多,你走不了十步就是個彎,你走錯了一步,就一不小心死無葬身之地。九道拐的彎也非常急,當人們談到九道拐的時候,去過的人們臉都青了。九道拐也很陡,人們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九道拐也很險,九道拐的險都可以跟華山PK了。  

  過了九道拐向上攀登,便可到天燈石。天燈石其實就是一塊聳立在巴岳山山上的一塊巨石。登上天燈石,極目遠眺,西麓的公路像一條白絲帶從山下飄至右前方的銅梁城,又飄向遠方。東方一片都是鬱鬱蔥蔥的山林綿延到湯峽口,山脊上是高大的青松,山坡上是滴翠的茶樹。入夜,巨石上一盞耀眼的紅燈光芒四射。  

  巴岳山的神秘和美麗遠不止這些,單是風光,也各有特色!

美麗的巴岳山 標籤:可愛的巴西龜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