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師,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老師,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上幼兒園到現在小學四年級,我已經說不清也數不清教過我一共有多少位老師,因為有些老師隨着時光的流逝慢慢地從我的記憶里消失,但有些老師的形象和話語卻一直鐫刻在我的心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會鼓勵和鞭策我一生,比如像您——茅老師。 

  首先,您是我學習生涯中的第一個男班主任,您風趣幽默的說話方式、大膽果斷的做事方法與以前的女老師有很多的不同,尤其是你帶領我們大課間跑步的創舉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身體,更成為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 

  茅老師,您真辛苦。為了把課上得生動有趣、吸引我們,你課前做了大量的準備,課堂上您的每一個問題,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很有價值的。剛開始時,我們不太喜歡在課堂上回答問題,有時甚至一個問題支支吾吾大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很羞愧。而您卻說:“沒關係,把你們的想法說出來就行,但千萬不要成為‘電線杆’立在那裡一動不動”,引得我們哄堂大笑,課堂氣氛一下子就活躍起來。你有時還故意提問那些上課開小差的人,用這種方法來提醒他們上課認真聽講,現在他們再也不敢上課開小差了。課堂上您除了提問,還要講解、延伸一些課外知識,以便讓我們學得更多。課後,您還要認真仔細地批改我們的作業,並及時地讓我們改正錯誤,每天忙得幾乎把吃飯的時間都擠沒了,但我知道,您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茅老師,當我們遇到不懂的難題時您給我們耐心講解,直到我們完全掌握為止。您教育我們不僅自己要學好知識,還應該幫助那些理解能力差的同學學習,讓我們互相幫助,共同進步。您有時會提高對我們的要求,但是結果卻與想象的截然不同:有些成績本來就糟糕的便更加糟糕了,有些好的也變差了,這時您會十分傷心,好像做錯的是您而不是我們。 

  茅老師,您就像一位勤勞的園丁,而我們則是園中的一朵朵小花,一株株小草,您細心地照顧着我們,生怕我們中任何一個枯萎了或凋零了。但是,這花園裡時常會有長歪的、帶蟲的,都需要您的修剪、扶直、殺蟲。 

  茅老師,您就像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就像一枝鉛筆,寫完了自己,寫出了別人;您就像天上的太陽,給了我們光和熱;您就像清涼的雨水灌溉了我們…… 

  茅老師,為了我們,您付出了很多,將來,我一定要用好成績來報答您。因為您,使我的知識一天天豐富起來;因為您,使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因為您,使我收穫了很多。謝謝您,茅老師!

老師,我想對您說 標籤:李老師,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