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____螃蟹400字作文

觀察日記____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外婆買了許多隻螃蟹,我把它們倒入一個大盆內。 

  哇,真奇怪,它們居然是橫着走路的,用八隻又長又有力的腳,走的又快又穩。瞧,這些小精靈們個個披着灰色的盔甲,就像久經沙場的將軍,威風凜凜。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像兩顆黑色的小珠子一樣凸出來。還有那兩隻鋒利的大鉗子,活像一對大剪刀,那可是它的必勝法寶,要是它一生氣的話,你會落個狼狽不堪的下場。千萬要小心哦。肚子下的小嘴巴會不時地吐出一串串的小泡泡,還會聽見“啪-啪-啪”的響聲,真不知它是不是渴了? 

  外婆說:“螃蟹有雌雄之分:雌螃蟹的肚臍是圓的,雄螃蟹的肚臍是尖的。”我仔細一看,還發現:雄螃蟹的鉗子大,上面長着又濃又密的黑色絨毛。雌螃蟹的鉗子小,毛也少。 

  螃蟹也是公認的食中珍味,有“一盤蟹,頂桌菜”的民諺。它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對滋補身體很有益處。 

  嘿嘿,告訴你一個秘密吧:這螃蟹可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美食了。你呢?

觀察日記____螃蟹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