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較厚的玻璃杯為什麼容易破碎500字作文

較厚的玻璃杯為什麼容易破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較厚的玻璃杯為什麼容易破碎

  在生活中,常常存在着科學知識,科學知識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只要有觀察,就有發現,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科學,來索求其中的奧秘。

  有一次,我在用厚玻璃杯泡茶,我把剛燒開的水倒入厚玻璃杯中,但是想不到厚玻璃杯卻突然炸裂了,我被突如其來的事情驚呆了,這樣的事情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立刻開始苦思密想起來……對了,會不會是因為溫度的原因呢?在我把開水倒進厚玻璃杯的時候,杯的內壁馬上熱了起來,而杯的外壁溫度還比較低,這樣厚玻璃杯的內外壁溫度不一樣,厚玻璃杯就炸裂了,真的是這樣嗎?

  我帶着這個問題查閱了資料,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原來物體受熱要膨脹,遇冷會收縮。往厚玻璃杯里倒開水,杯的內壁受熱馬上開始膨脹,而玻璃杯外壁溫度還比較低,熱度沒傳導過去,還來不及膨脹,這樣內外壁受力不均,杯子就脹碎了。所以厚玻璃杯反倒比薄的玻璃杯更容易炸碎。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所發現,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回想起事情的起因、經過,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秘,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科學,讓我們形成科學的態度。

  學校地址:重慶市南岸區海棠溪小學六(三)班

  姓名:范港渝



較厚的玻璃杯為什麼容易破碎 標籤:玻璃杯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