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魚兒搬鏡子600字作文

小魚兒搬鏡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麗的池塘里有一條小魚,她快快活活地玩了一天,可累了,正躺在池塘婆婆的懷裡休息呢。 

  突然,小魚發現有一樣東西在一閃一閃的,她睜大眼睛一看,不禁叫起來:“多大多亮的一面鏡子啊!”小魚想:“要是把鏡子搬到家裡,讓大家都照一照該多好!”想着想着,小魚輕輕地游到鏡子邊,可是還沒碰到,鏡子就碎成一塊一塊的小片兒了。小魚心裡難過極了。但是,不一會兒,那鏡子又圓了起來! 

  於是,小魚急急忙忙找來了正在河邊唱歌的小青蛙:“青蛙弟弟,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圓的鏡子!請你幫我抬回家好嗎?”青蛙弟弟一口答應了。小青蛙用寬寬的大嘴巴剛想輕輕銜住鏡子,只見鏡子又碎成一塊塊小片兒了。小魚和小青蛙都很難過。但是,不一會兒,那鏡子又圓了起來! 

  於是,小魚又急忙找來了正在水藻中吹泡泡的螃蟹:“螃蟹哥哥,螃蟹哥哥,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圓的鏡子!請你幫我抬回家好嗎?”螃蟹哥哥一口答應了。他用兩隻大大的螯剛想輕輕地鉗住鏡子,可是鏡子又碎成一塊塊的小片兒,大家都很難過,可是過了一會兒鏡子又圓了。他們看着漸漸復圓的、跳躍的鏡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到很奇怪,咦,這是怎麼回事? 

  這時,只聽見一陣笑聲,原來是蝦公公來了。他捋着長長的鬍鬚說:“傻孩子,這哪裡是鏡子?這是天上月亮倒映在水裡啦!” 

大家看看天,又看看水,都哈哈大笑起來,連池塘里的月亮也笑了。 

  指導老師:劉一飛

小魚兒搬鏡子 標籤:小魚兒作文 魚兒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 鏡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