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和藹可親的爸爸1000字作文

和藹可親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爸爸和藹可親,善解人意……

  十幾年來,爸爸做了許多讓我感動,使我終生難以忘懷的事。但讓我最感動最難忘的事是如下這件事:他為了供我們姐妹讀書;為了能給我們更多的愛,自己不顧一切的拚命工作,最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是一個盲人,爸爸很擔心我會因為自己是盲人而變得很自悲,對生活失去信心!他為了讓我覺得溫暖,讓我知道盲人同樣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於是,他八方打聽,四外奔走,尋找盲音學校。在2006年9月1日,爸爸帶着我高高興興地來到了梅州市特殊教育學校。學校的生活豐富多采,老師和藹可親,循循善誘。看到這樣,爸爸很放心地把我交給了老師。

  2007年,爸爸因勞累過度而得了癌症。但他為了供我們姐妹讀書……自己隱瞞了得病的事實堅持工作。時間長了,我們發現了他的病情,到醫院一檢查,醫生說:“爸爸的病情已經晚期了。”聽到這個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們淚如雨下。爸爸用他柔弱的聲音說到:“我沒事,你們不要難過。”其實我們都知道他的心比任何一個人的心都痛,但他不想讓我們為他傷心流淚,所以就說自己沒事。醫生說:“雖然病情已經晚期了,但如果動了手術,休養好了,活十年八年的希望是有的。”媽媽問到:“那需要多少手術費呢?”醫生說:“一切費用需要七八萬元。”媽媽說:“只要有希望,就算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爸爸不想給媽媽帶來任何負擔,他只希望我們都過得幸福快樂。於是,他堅決不肯動手術,不管我們怎麼勸說,他都還是不肯。最後難受到了極點,才願意接受。爸爸的善良深深的感動了許多人。大家都紛紛獻出了一顆顆火熱的心--捐錢給他動手術。在大家的熱心幫助與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手術做的很成功。手術后,爸爸的身體非常虛弱,需要休養。從那以後,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靠媽媽那柔弱的肩膀撐起,生活過得非常艱難。爸爸看到過着如此艱苦的生活,心裡很不安。於是,他忍着傷痛像往日那樣工作。不管我們怎麼勸說他不要去工作,身體還沒有恢復健康,他都還是不聽。還是一樣說自己已經沒事了。由於手術後身體虛弱,沒有得到良好的休養就開始工作,導致加重了病情。爸爸工作的那陣子,傷口一直在作痛,但他還是堅持。三個月後,傷口痛得實在讓他難忍了,最後癱瘓在床了,但他心裡仍然想着工作上的事情。癱瘓在床的一個多月後,爸爸卻離開了人世去了天堂。

  這就是我的爸爸。雖然他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在我心裡永遠都是一個最偉大的好父親。敬愛的爸爸:感謝您十幾年來對我的精心栽培和養育之恩……願您一路走好!



和藹可親的爸爸 標籤:和藹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