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能減排我行動700字作文

節能減排我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節能減排活動開展以來,小區里的每一戶人家都積极參与。我們每一戶家庭用完水就把水龍頭關緊,以免有水滴出。我們洗完了臉,總會把水留下來,用來洗腳或者洗其他物品,而每一戶都有準備了一個桶,用來裝水,每次人們洗完腳,就把洗腳水倒進桶里,用來沖馬桶用。因為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念頭:“節能減排我行動”。 

  我見過這樣的一件事:我們樓上的李大爺買回來兩個桶,每次用完水后,把水裝進桶里,一個桶放在廁所,一個放在廚房,每次不管用多少水,都把水放進桶里。有一次,李大爺的女兒用了很多的水,都放着,李大爺見了,二話不說就把盆抬起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倒進盆里,李大爺的女兒回來的時候,看到李大爺正氣喘吁吁地做着,就問:“爸,你做什麼事情了,怎麼這麼累?”李大爺見女兒回來了,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沒有節約觀念,你用了那麼多水,還不懂得再利用起來,每個人節約一滴水,世界上61億人,就節約了61億滴水。你想想,要是這樣的話,那麼世界上不就不會缺水了嗎?”“哎呀,我知道,您老了,身子弱不禁風,如果扭傷了怎麼辦?要倒也得我來倒。”“行,那以後你記住了,我們不能浪費一滴水。”這雖然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是它卻給我們一個啟示:我們每個人都要節約能源。要節約每一張紙;要節約每一度電;要節約每一滴水。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新聞:長江的源頭水質越來越差,大量泡沫、垃圾在水面漂浮着。為了弄清這件事的起因,有關人士進行了勘察,終於發現了原因:原來在河流旁,有九家工廠,大量產生污水。一有污水,就往江水裡倒,才使得江水混濁不清。要是那幾家工廠再這樣排放污水,那麼,世界第三大河:長江將會消失。這件事給了我們一個提醒:我們要減少排放污水,保護好我們這美麗的家園。 

  我再次告訴大家:“節能減排我行動!” 

  (德化縣實驗小學四年六班李時博) 

  ( 指導老師:陳紅雲)

節能減排我行動 標籤: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 節能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