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能減排,低碳生活700字作文

節能減排,低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記得在我9歲的夏天的時候,天氣熱地大地上,像蒸爐的大麵包,大地上感覺直冒火,我和爸爸、媽媽躲在家裡面,把空調打開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把空調的溫度調到了34攝氏度,我說:“媽媽,趕快把空調給關掉吧,在下面扇電扇也挺涼快地。”媽媽說:“你真是個懂得節約的好孩子。”於是,我們家裡面有接近了節能減排和低碳生活,我又為大自然節省了能源。記得還有一次,媽媽在燒菜我走過去一看,呀,媽媽在燒菜時,火苗差點“蹦”到鍋上了!我對媽媽說:“媽媽,你的火苗怎麼這麼大了,再大會把食用油給燃燒到的。”“你說的太對了,這樣既又省油,又不會把食用油燃燒到的。”說完,媽媽連忙把煤氣灶的火苗關得小。還有一件事,我看見媽媽起床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今天到外面去吃早餐好不好。”媽媽對我說:“好,那我們今天坐三輪車去吃早餐,還是走着去吃早餐呢?”我說:“那我們就走着去吧,因為這樣一邊可以看一下風景,一邊可以鍛煉一下我們自己的身體,更重要的是這樣不會把空氣給污染了的。”媽媽微笑地點點頭說:“我的好女兒真懂事啊!”隨着全世界的經濟發展,人口大量的增添了許多、氣候近些年來越來越嚴重、二氧化碳排放的也越來越多,地球的臭氧層遭遇到前所沒有的污染,全世界的環境已經嚴重危害到人類的健康和安全,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上面的環境。

  所以我倡議大家:低碳生活,節能減排,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每一個人做起,保護地球家園,為人類的未來而造福。多乘坐公交車,少用塑料袋,及時關掉電腦,多開窗戶,多種樹木,節約電能,節約水資源,節約用紙,減少廢氣排放,垃圾分類處理,少使用一次性杯子。

  城西小學四年級:劉琰



節能減排,低碳生活 標籤: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