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500字作文

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四年級的暑假,我欣賞了狄更斯的《霧都孤兒》,我深深感受到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

  這本書主要講奧立弗·退斯特的經歷。他的人生道路比我們坎坷得多。他從小就是個孤兒,對自己的身世一點兒也不知道。進入了所謂的‘慈善‘機構,過着地獄般的生活,還在棺材店當過學徒。曾兩次深陷賊窩,他卻不知背後的陰謀。直到他遇上好心人們。蒙克斯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對費根許以重金。奧利弗還幾次在死亡線上掙扎。故事的結尾,他成為布朗羅先生的義子,好心美麗善良的露絲小姐和哈利先生喜結良緣。一個個壞蛋得到了罪有應得的下場:上了絞刑架。

  奧利弗·退斯特算我們的同齡人,他幾次面對着善與惡的抉擇,他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善。有一個不起眼的人物,那就是南茜,從小流落街頭,雖是小偷,但還有良知,曾幫助奧利弗多次,但最後卻死了。難道我們不經常面對善與惡的抉擇嗎?我也有過這樣的事。那天我值日,突然,我看到了一塊可愛嶄新使用的橡皮,我沾沾自喜,看看四下無人,正想拿,但我並沒有拿,因為我知道現在偷橡皮,長大偷塊金啊。我把它放回講台,默默的掃地。

  《霧都孤兒》讓我想起許多事,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童年,決定你的善與惡奧利弗·退斯特就是這樣,他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善,我也在那一念之間選擇了善。

  四年級:吳敬萱



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 標籤:一念之差作文 善與惡作文 天使與惡魔作文 我只在乎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