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善與惡2100字作文

善與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這是一個講述天上和人間的故事,說明了人世間所存在真善美和假惡丑。它告訴我們:真善美的人永遠受到人們的敬愛;而假惡丑的人則被人們仇視。而改邪歸正的人則也會被人們讚揚。 

  傳說很久以前,在地球的南半部有一個和諧的動物村莊。它們臨海而居,依靠在海里打漁和在海邊種植蔬菜來維持生活。 

一天午後,海水才剛剛的漲起來,大地便開始劇烈的震動起來,海水“咕嚕咕嚕”的翻滾起來,還時斷時續的冒出許多許多的小泡泡。大地震動的可謂是愈來愈厲害,海水開始變本加厲的咆哮。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聽到響聲都跑出家出來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待大家明白是一場災難時都嚇得尖叫着跑出屋子,大家拚命的跑,但是卻沒有發生任何的踩踏事件。不過還是死了好多人。這樣的災難每隔1年就會發生一次。 

傍晚降臨…… 

金色籠罩了這個多災多難的村莊。大家聚在海邊,點起了火把。它們在這種倒霉透頂的命運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動物之神——卡拉爾,祈禱它們未來的好生活。村莊的狐狸村長每天都在村莊的聖地里對天祈禱:“卡拉爾啊,救救我的村民們吧!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交換!”它們就這樣多災多難的生活着。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卡拉爾終於被它們純樸的心靈感動了。便派他的大兒子拉米去處理這件事。一天夜裡,拉米委託夢神在夢中告訴部落的狐狸村長:“當你醒來的時候,你床頭的底下將會有一個魔法杖,你拿着這把魔法杖,在你們村裡最高的山上指着前方轉一圈,一切就都會恢復原狀的,不過你要付出的,是生命的代價。當一切如初時,請你到到聖殿里,接受生命的代價!” 狐狸村長腦子一轉,便計上心來。 

早晨…… 

狐狸村長在大家的簇擁下走上了最高的山,它捧着魔法杖朝前方轉了一圈! 

終於,整個山莊又像以前一樣鳥語花香了。這時,狐狸村長卻又不願意去聖地里受死。它就去請求拉米。可不可以為它貢上一個最漂亮的女孩,然後免它一死,拉米無可奈何的答應了。它原本聽眾神說過人類都是很絕情的,但是它這回是真正的明白了人間的“真情”。只可憐了那個狐狸村長,原本卡拉爾看它平時對村民很好,便是想讓它做神仙的,便派拉米先測測它的慾望,沒想到,狐狸村長竟做出這種事了,這一舉動讓卡拉爾放棄了這個念頭。唉,可憐的狐狸村長! 

在村莊里生活着一隻小兔子,她的名字叫“卡奇拉”。她紅紅的眼珠子總是流傳着皎潔明亮的光芒,長長的耳朵一直垂到腰間,它總喜歡在兩隻大耳朵上綁上兩隻大蝴蝶結。在村莊里生活着一隻羊,它的名字叫“曉悟”。它一身柔順的羽毛,潔白的發燦。它水汪汪的眼睛,如同世上最美的黑珍珠一般。 

可憐的它們被狐狸村長用繩子粗魯的綁架到了聖殿里,嘴也被緊緊的封住了。當曉悟聽到狐狸村長原來要把它送給十惡不赦的拉米當一個祭品這個消息時心頭一驚!而當卡奇拉聽到這個消息時,她放聲大哭,哭的很響亮!以至於遠在天邊的拉卜也聽到了她的哭泣。便駕着馬車到了人間,偷偷的躲在牆后偷聽它們的講話。“我偉大的拉米,村裡最漂亮的姑娘和最俊俏的男孩我已經帶來了!”狐狸村長阿諛奉承的說。“哈哈哈哈。還真快啊!哈哈!”拉米笑的很大聲。躲在牆后的拉卜不免心裡一驚,啊!完了,快去報告卡拉爾!拉卜很着急,它走的也很着急,以至於蹭掉了牆上的一塊土。拉米的耳朵很尖:“有人!”它抄起劍便沖了出去。拉卜一見情況不妙,便從翅膀上拔下一片羽毛,輕吹了一口氣,那羽毛便化作了一個小天使:“快,快去報告卡拉爾,叫它來幫忙”小天使便以光速衝上了天。:“啊,是你!”拉米二話不說便抄起吳琦要跟它打一架。:“你醒悟吧!卡拉爾過不久就要來了!”,“既然如此,那我就除了你,免去你這個禍患!”拉米揮刀向拉卜頭頂砍來,而拉卜則橫舉寶刀,用力一推,把它擋了回去。而後拉卜手腕一轉,向拉米的小腹橫刀砍去一個。而拉米則輕輕一躍,跳到拉卜的身後,穩穩落地。拉卜一轉身,挑開拉米正向它刺來的刀。拉米不慌不忙,不斷轉動手腕。拉米漸漸佔了上風,便打算使出最後一擊……毀掉村莊,毀掉拉卜! 

曉悟在打暈了狐狸村長后,慢慢的磨斷了繩子,不過它的手也被磨的鮮血直流。 

“哈哈哈,你們要完了,我要毀掉這個村莊和你!”拉米哈哈大笑到。 

當曉悟聽到拉米要毀掉村莊的時候,想到了很多——它那年過八十的老母親,還有幼小的妹妹…… 

就在激光要發射出的一瞬間,曉悟撲向了拉米的手,就這樣——光束被毀了,而曉悟也被毀了…… 

還好,卡拉爾即使的趕到了,它給曉悟吃下了許多葯,但是曉悟的身體還不是很好,幸虧幸虧,曉悟的性命也被保住了! 

曉悟被卡拉爾送回了村莊。當動物們看着曉悟為了它們受了不知道多少的罪,便不面心頭一激動,紛紛感動的流下了眼淚。大家便今天送點青草,明天送一點果汁。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曉悟就痊癒了,它感激地看着鄉親,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至於那個狐狸村長,則被村民逐出村子,受到世人的歧視。拉米呢?也在拉卜的指導下思想高尚、純潔起來,受到大家的喜愛。

  同學們,讀了這個故事,你是不是更明白我們應該怎麼做了呢?是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始,以真善美為榮,以假惡丑為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勉勵自己,每個方面都做到最好。從現在開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善與惡 標籤:善與惡作文 天使與惡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