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與丑,善與惡400字作文

美與丑,善與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世上之人,有美,亦有丑。我們又何必介意那虛偽的容貌呢? 

  外貌,為何美?緣是天生,亦或人工。 

  內在,為何丑?緣是人造,亦或貪念。 

  這就是我對貪慕虛榮的人的態度。 

  外貌,為何平凡?故是天生,亦或自然。 

  內在,為何美麗?故是本性,亦或忍量。 

  這就是我對以他人為先的人的看法。 

  人之初,性本善。人的本性原是善良的,為何有些人會變得如此醜陋?是貪慾,是佔有,是那總愛稱自以為王的惡念。不是說,心靈美便勝過一切嗎?那為何還要爭權斗美呢?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行善積德的人,老天絕不會讓他含冤受苦;為非作歹的人,老天也絕不會讓他逍遙自在。但,如果你是改邪歸正的人,老天會給你一次機會,讓你努力,去爭取去靠自己的實力獲得成功,讓你品嘗成功的滋味。 

  朱自清曾說過:“荷花脫污而不染。”其意思是指荷花,但如果反覆而又細細品味的話,你會知道,那是在喻指心靈美的人:只要自己的心靈美麗,無論在多麼骯髒的環境下,都不會受到污染!

美與丑,善與惡 標籤:善與惡作文 美與丑作文 我與醜小鴨作文 天使與惡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