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閱兵觀后感500字作文

國慶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整齊的隊伍從天安門前走過,給人們留下了許多震撼和驚嘆。這是一種素質,一種精神,更是一種氣質!已經不再是“請國家檢閱請人民檢閱”的請示,而是“請國家放心,請人民放心”一份滿意的答卷,這展現的是一個國家的富強!

  中國是一個飽經滄桑的國家。中國近代經歷了無數的磨難,無數的坎坷,面對着冰與火的考驗她屹立不倒,面對血與淚的磨難她傲然挺立,面對着苦難與戰爭的洗禮她堅定不移!外國資本主義用堅船利炮打開了古老中國的大門:鴉片戰爭、中日戰爭、甲午戰爭……一場場強加給中華民族的災難,帶給中國人民的是永恆的血淚與國恥。中國人民不畏強暴,奮起反抗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一天,無論是男女老少舉國歡慶。一位東方巨人又站起來了!

  而60年後的今天,中國已經走向繁榮了。無論是國家建設,經濟發展還是科學的發展都舉世矚目!閱兵式上展現給人們的不是壯觀,而是振奮: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驕傲與自豪!那一聲聲的禮炮響徹雲霄,那一次次的吼聲都振奮人心,這一次不光是展示了中國的富強,還展示了中國人民百折不撓的精神。

  從任人宰割到站起來了,這經歷了100年的屈辱,才有這60年的輝煌,當國旗飄揚在空中,當歌聲回蕩在耳邊,我讓默默地祝福你——我的祖國!

  丹東市第十九中學初一 趙忠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國慶閱兵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觀后感作文